首页>助残自强

“星星之家舞动工作坊”走进环翠楼办事处残疾人康乐中心

  环翠楼街道办事处残联继“残障人士趣味运动会”、“残疾人相约美好合唱团”、“快乐蜗牛鼓乐团”等一系列让残障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区”的活动,又引进了“星星之家舞动工作坊”助残新团队。

 

  “星星之家舞动工作坊”是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老师和学生创办的助残爱心团队。目的是为千万家庭构建优质舞蹈互动教学体系,传播舞蹈亲子互动治疗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帮助儿童身心健康的发展。

 

  街道残联经与威海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及残疾人亲友前期座谈调研。2020年11月7日,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郑岩老师带领5名学生走进办事处残疾人康乐中心,为15名心智障碍孩子带来一堂别样的康复教学,孩子们参与了“气球互换、颜色识别、巴斯球传递”等活动,在肢体小游戏中建立起与孩子们的情感勾连,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建立了“星星之家舞动工作坊”团队与孩子们的互信,为进一步的工作打下基础。

 

  通过此项活动,摸索舞蹈艺术对心智障碍孩子进行潜力开发,让孩子在“玩”中,使心身达到全面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