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环翠区残联走访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

  在2020年我国第七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环翠区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走访了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裕罗电器有限公司、辅助性就业基地--石磨艾绒加工坊和长城中医院,鼓励残疾人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来到裕罗电器有限公司,区残联理事长与残疾人进行了交流,了解残疾人的的工作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向上、自立自强。目前该扶贫基地为25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机会,让残疾人能够自食其力。

 

  目前有16名智力残疾的孩子在石磨艾绒加工坊工作,孩子们可以在此学习摘取艾草、磨制艾绒、加工艾制品等。区残联理事长向机构负责人了解了孩子们的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劳动技能,凭借所学技术自力更生。

 

  此次还走访了长城中医院,目前院内有15名盲人按摩师,从事按摩、推拿工作,他们通过自身技术丰富了生活,增加了收入,通过与他们交流,了解到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积极提升技术水平,提高生活质量。

  通过此次走访,了解了三家机构的运行状况和残疾人的工作情况,鼓励机构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帮助残疾人就业,让残疾人能够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