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市辅具中心举办2020年威海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培训班

  为全面普及我市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政策,提升基层辅助器具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10月13日,市辅具中心举办了2020年威海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培训班。市、区市残联分管康复工作的副理事长、康复部主任,市辅具中心、各区市辅具定点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残联康复部李超从我市辅具适配补贴政策发展流程、适配补贴标准及如何进行网上申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市辅具中心技师李俊峰、隋智杰分别就肢体移动辅具和假肢、矫形器的基本常识做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威高医疗健康有限公司作为高技区辅具定点服务机构,在会上做了辅助器具评估适配服务的经验分享。

 

  培训班还特邀济南市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张宇波主任前来授课。授课内容包含辅助器具评估适配原则、评估适配流程、个案分析、工作要求等专业知识,采用基础理论、图片资料和辅具实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适配经验使培训班学员收获满满、感悟颇深。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了理论考试。

 

  最后,市残联四级调研员王建科强调,辅助器具是残疾人补偿和改善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生活参与能力最直接有效的手段之一,全市残联系统、辅具定点机构服务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工作,通过加大辅具适配补贴政策的宣传,提高专业人员精准适配服务水平,创新辅具适配服务模式等方式切实了解残疾人需求,实现辅具适配服务的个性化、专业化和规范化。

 

  此次培训班紧贴实际、内容丰富、注重实效,针对性和适用性强,深受学员们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