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文登区残联开展“希望小屋添书香”残疾家庭关爱活动

  10月11日,在2020年我国第七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文登区残联联合文登区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开展“希望小屋添书香”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16个贫困残疾家庭孩子,为他们每人送去价值近400元的书籍和学习用品,对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给予帮助和关怀。

 

  区残联和手拉手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来到文登营镇于家庵村,为身患残疾的孙永明一家送来了孩子上学所需的书籍、足球、书包等学习用品,并细心了解了他们最近的生活、工作、健康及孩子学习情况,为其出谋划策,协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介绍指导残疾证办理的相关政策和方法,鼓励他们积极向上、自立自强。

  家住葛家镇西谭家口村的小学生小林患有先天性双腿股骨疾病,自幼由爷爷奶奶抚养。小林自幼最爱学习,从小他就有一个梦想,就是上学学习。自从上学后,每天小林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回自己屋学习,学习完了再吃饭,晚饭后不看手机也不看电视,玩玩积木、画完画再睡觉。

 

  看到志愿者们送来的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小林非常高兴,一边不停地翻阅着《西游记》《三国演义》《我和我的祖国》等书籍,一边激动的念着书名,声音里透着惊喜与满足。

  此外,前期走访中,志愿者还了解到,学校上体育课时,看到别的同学玩排球,小林非常羡慕,也想有个属于自己的排球。志愿者们将孩子的心愿记在心上,这次,特意给孩子买来。小林看到崭新的排球,更是爱不释手,现场就和志愿者玩起了排球游戏。

 

  关爱照亮心灵,希望开启幸福。此次区残联发起的“希望小屋添书香”活动,是在前期区团委建设“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的基础上,针对其中残疾家庭的孩子或自身残疾的孩子开展的一项助学活动,旨在通过发动志愿者走访关爱,为孩子们送书籍、学习用品等文化用品,激励孩子们热爱学习、永葆阳光心态,通过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进而改变自身的命运。

  幸福的日子,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相信,有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这些孩子们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