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高区残联开展2019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
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工作。8月8日上午,高区残联举办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培训班,培训班通过组织开展讲解调查工作流程、模拟调查示范、数据采集系统讲解等内容,对全区60名调查员进行了系统培训,组织了调查员业务技能摸底考试,为考试成绩优秀的调查员颁发了奖品。

  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更新工作是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调查结果能够准确反映残疾人状况的年度改善情况和残疾人工作的成效,能够集中反映残疾人在小康进程中面临的困难和不足,是各级残联组织的看家本领。

  培训结束后,调查人员将采取入户走访、电话问询、窗口服务等方式进行数据登记、核实和更新。真正做到了全面、客观、真实、及时了解每个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