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乳山市残联 举行2019年残疾人春季就业洽谈会


       为方便残疾人与企业对接工作,乳山残联组织用人企业上门洽谈,3月19日,在三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残疾人春节就业洽谈会。此次洽谈会是市残联借助本年度春季“就业援助月”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更好地为残疾人搭建残疾人就业平台的有力举措。

  本次招聘会有11名残疾人报名踊跃参加,并在家人的陪伴下前来求职。通过本次现场招聘和推荐就业等双重形式,有6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在企业用工见面会上,来自乳山市大洋硅胶厂、乳山市工贸联营公司、威海市汇泉服装集团等3家生产规模较大、用工需求较多的企业应邀参与了招聘,为残疾人提供了缝纫工、铺工、样板员、跟单员、导购员、设备管理等30多个岗位,而且福利待遇优厚。其中威海汇泉服装集团还为职工免费提供公寓化住宿,配备免费WIFI,有单独的卫生间、淋浴室,水电暖,并缴纳社会保险,甚至双职工还可提供廉租住房。除此之外,残疾人还能额外享受残疾补贴。

  在现场看到,此次企业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以简单劳动为主,对学历技能等要求不高,月薪在3000—5000元左右,为让残疾人更好的适应岗位,三家企业都因人设岗。

  在人群中,家住乳山市海阳所镇的宋锦成在妈妈和姨妈的陪同下前来应聘,详细咨询了样板员制作一职。宋锦成从小先天性聋哑,在市残联的帮扶与推荐下,他顺利与威海汇泉服装集团达成用工意向。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多学习工作技能,早日走上工作岗位。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给残疾人就业创造更多的机会,今年内还将持续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同时根据残疾人就业需求适时开展就业援助工作。(通讯员 臧向东 王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