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政策解读

《威海市残疾人证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威残联[2019]2号)政策解读

  威海市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对哪些程序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中国残联和山东省残联相继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和《山东省残疾人证管理办法(试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残疾人证管理,按照省残联的要求,根据我市残疾人证管理的实际,制定了本办法。

  本办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和《山东省残疾人证管理办法(试行)》中残疾人证的申请受理、残疾评定、公示、审核发证等程序以及争议解决、部门职责、责任追究等做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通过制定本办法,优化了办证流程,压缩了办证时限。同时,也是落实全省政务“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实行残疾人证“一次办好”的具体措施。

相关政策: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威海市残疾人证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威残联[20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