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跟党走,手语“唱响”国歌——庆祝第61届国际聋人节

  9月23日是第61届国际聋人节,今年聋人节活动主题是“促进全面提升,共创美好生活”。当天,由威海市残联、刘公岛管委会、文登区残联、威海市聋人协会、长城爱心大本营、山东东海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61届国际聋人节”活动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举行。

  9月16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出席大会的市聋人协会主席孔军强当选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委员、中国聋人协会副主席。谈起策划这项活动的初衷,孔军强说,我们要根据中央的指示精神,把残疾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现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40多位聋人代表跟随讲解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泓炮台遗址的经过和情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残联的领导下,我市聋人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孔军强说,我市重度聋人在全省率先领到了护理补贴,实施了助听器等辅助器具补贴,并对开展电子商务的聋人进行扶持,对0-6岁适应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听障儿童全部救助,将来聋儿将几乎全部能够重返有声世界。这些幸福,都是党和政府给我们聋人带来的。因此,通过这次活动,让聋人体会时刻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过上幸福生活。

  随后,孔军强提议,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大家用新颁布的国家通用手语演绎《国歌》。据了解,《国歌》国家通用手语版是根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歌法》有关规定,中国残联组织中国聋人协会、华夏出版社、国家手语和盲文研究中心等组织和机构研制而成的,今年9月刚刚发布使用。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起,40多名聋人激情满怀,用刚刚学习的国家通用手语“唱响”国歌,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表达了聋人朋友们的爱国情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孔军强说,我们聋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在共奔小康道路上,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创美好生活。(文登区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