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环翠区政协视察区残联康复中心运营情况

  9月20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黄福涛带领部分委员对我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建设运营情况进行视察。视察中委员们实地查看中心的运营状况、残疾人康复设备配备情况,并听取环翠区残联理事长王友福同志汇报康复中心运营相关工作。

  康复中心共分6层,实际划拨残联使用5050平方米。在一楼的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区,康复老师正在给前来接受康复治疗的孩子们进行语言认知训练,0-17岁自闭症儿童,均可以在这里进行综合训练、语言认知训练、美工和多感官音乐游戏。这里还为所有进行康复训练的孩子提供免费的午餐、上下午两次加餐以及午休场地。

  在二楼残疾人运动康复训练区,委员们视察了运动康复器械的使用情况,并十分有兴致地请工作人员讲解每一个器械的使用方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区残联与哈工大运动康复团队(春华残障康复中心)合作,每周一至周五全天派驻1名专业的运动康复师,主要为上肢、下肢、偏瘫、脑梗、脑溢血后遗症等各类肢体残疾人残疾人提供专业康复训练指导。

  此次视察工作,委员们对我单位残疾人康复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作为我区2018年为民实事重点项目之一,康复中心建设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总投资800多万元、历时4个月完成改建,是深化改革、加强基层残疾人康复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今后康复中心还会持续邀请威海市书法家协会、威海市音乐协会等专家,通过开展读书会、健身舞蹈培训、书法培训、缝纫培训等方式为各类残疾人提供职业康复训练。(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