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威海市残联举办2018年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培训班

  为加强全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专业能力建设,进一步规范康复训练技术,提升残疾儿童康复专业人才队伍整体素质,8月23日,市残联举办了2018年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培训班。各区市(开发区)残联分管康复工作的副理事长、康复部负责人和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尹连春和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孤独症及智力落后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副主任张俊华分别就特殊需要儿童(智障、孤独症)及其教育康复和智障、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服务规范、项目管理、档案及课程设计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培训紧贴教育康复实际,紧跟国际教育康复潮流,坚持共同发展的理念。两位专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和管理经验,通过案例分析,从教育康复的理论探索、实践研究、机构设置与规模、康复救助工作要求、机构需开展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这次培训,将进一步规范定点康复机构管理,增加康复服务能力,提高我市残疾儿童的康复质量和效果。最后,培训班对2018年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进行了部署。(威海残联康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