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规划计划

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为贯彻落实好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提升政务公开业务水平,发挥政务公开工作效能,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按照市残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年工作目标,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培训,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水平,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对象

  机关各部室、下属各中心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

  三、培训时间

  拟于9月下旬、12月上旬,分别利用半天的时间进行培训。

  四、培训内容及安排

  (一)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出台的《威海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政策规定。

  (二)业务培训。根据政务公开有关规定要求,结合政务事项公开清单,对残联工作人员进行集中业务能力培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素质。同时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将上级政务公开的最新要求,及时做好传达学习,确保有效落实。

  五、培训要求

  1.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残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培训计划的组织实施和参训人员的管理考核,切实保证培训质量。

  2.各部室、各中心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强化学习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将培训内容效果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切实提高残联政务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