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2018年长江假肢项目暨辅助器具服务工作专题会在荣成市召开

 

  7月17日,2018年长江假肢项目暨辅助器具服务工作专题会在荣成市召开,中国残联长江办、中国残疾人辅具中心、各省(市)级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残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长江假肢项目检查督导工作,听取了荣成市辅助器具补贴政策落实及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荣成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荣成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大楼、俚岛镇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处。

  长江假肢项目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实施,荣成市是项目实施县市之一。近年来,荣成市残联持续加强残疾人辅助器具精准适配服务,先后为1166名残疾人适配辅具1371件,其中安装假肢70多例。2017年为196户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安装设备400多件,较好地帮助残疾人补偿功能,方便生活。下一步,荣成市残联将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目标,坚持“保基本、广覆盖”原则,加大辅助器具经费保障,创新探索市场化运行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