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威海市文登区举行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活

  

  2018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文登区残联开展了一系列的助残扶残公益活动。

  一是开展助残进社区活动。在环山办事处南山社区组织红色经典艺术团文艺演出,演出了《鲜花的祝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红旗飘飘》等20多首经典红歌和舞蹈,赢得了广大观众热烈掌声。现场设立了残疾人康复服务、法律法规、健康知识等方面的刊板,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区残联和司法局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政策和法律咨询。组织残联机关干部、团区委、司法局、妇联等部门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困惑和疑难问题,宣传助残政策。组织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爱心联盟、小蚂蚁公益联盟等40多名志愿者来到现场开展公益活动。

  二是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由林乐健理事长带队登门到残疾人家调研、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共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10户,每户送去慰问金1000元。

  三是组织助残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组织团区委、妇联及爱心联盟志愿者走进环山幸福敬老院开展康复训练,帮助残疾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给老人理发、包饺子,陪老人下象棋、打麻将、读报纸等活动。并赠送辅助器具,为残疾人提供上门康复服务,解讲养生知识等活动。

  四是开展残疾人大走访活动。区残联结合区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计划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区1800多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进行走访调查,建立贫困档案。

  通过这本助残日活动,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构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文登区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