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威海市环翠区举办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5月18日下午,由威海市残联、环翠区残联主办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竹岛街道海源社区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残疾人艺术团文艺演出、爱心捐赠、康复指导、免费体检、慈善义卖等系列活动内容,充分展现出残疾人的文艺才能和良好精神风貌,激发全社会的扶残助残热情,营造了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册,为在场的残疾朋友和居民耐心讲解了《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的相关内容,一方面让残疾朋友自己懂得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呼吁大家用实际行动,关注、关心残疾人朋友,让残疾人朋友得到更优质的服务,享受更高的生活品质。

  文艺演出大获好评。环翠区飞翔残疾人艺术团精心准备,呈现了一台精彩的专场文艺演出,轮椅舞、诗朗诵、大合唱等节目展现了残障人士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捐赠奉献爱心。威海春华残障康复服务中心佟艳华主任为环翠楼街道、鲸园街道、竹岛街道、孙家疃街道的残障人士捐赠400余套衬衫,山东东海集团、威海德道海洋水产机械研发有限公司、天使之翼爱心团队等爱心企业为14户特困残疾家庭每户爱心捐赠现金500元。烟台市烟泰假肢有限责任公司捐赠辅助器具一宗。

  康复指导缓解困扰。威海春华残障康复服务中心的康复老师为残障朋友进行康复服务并对家属进行家庭康复指导和心理疏导。威海市立医院医护团队为残障人士现场免费体检。

  慈善义卖传递温情。飞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残疾人的特殊文化艺术作品及手工艺品展示、残障朋友的剪纸作品、心智障碍儿童的手工头饰作品、自闭症学校儿童的手工艺作品展示等,不仅得到爱心企业的现场认购,还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大家纷纷表示赞叹并现场购买。(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