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康复中心教师赴京参加国际人工耳蜗康复新概念讲座

  

  4月7日,康复中心教师林源芳子、王金鸣参加了在北京颐美佳医院举办的国际人工耳蜗康复新概念讲座。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名言语康复教师、听力师、医生、残联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讲座。

国际言语康复学家Andrew Kendrick主讲

  本次讲座由国际著名言语康复学家Andrew Kendrick主讲,爱尔时代董事长、国际知名听力学家梁琦博士翻译。主讲人提出了听障儿童 “全脑康复” 的新概念:听障儿童不仅要学习语言,还应当充分利用儿童大脑发育的黄金时间,最大化向健听儿童看齐甚至超越健听儿童,而为实现这个目标,家长的作用非常关键。接下来,主讲人围绕全脑康复,对儿童的大脑发育、睡眠的重要作用以及亲子互动康复法做了详细介绍和阐述。在与现场康复教师互动的过程中,大家热烈地讨论了康复训练的经验和看法。康复中心教师林源芳子说:“能有机会参加这样一个的国际性的讲座是非常幸运的。对于教师来指导家庭康复技巧具有非常有效的实际意义。只有家长的深度参与和积极配合,并掌握一定的康复技巧,才能使孩子的康复训练事半功倍”。

康复中心教师与主讲人Andrew Kendrick和梁琦博士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