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威海市积极开展第19次全国“爱耳日” 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3月3日是第19次全国“爱耳日”,围绕“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这一主题,威海市及区市残联采取一系列措施,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普及听力残疾预防相关知识。市残联走进威海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宣传听力基因检测和耳部保健知识。威海市中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来到环翠区竹岛街道翠竹社区,针对如何预防听力下降、耳朵保健操的做法以及耳朵疾病的防治方案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述。环翠区残联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学校、幼儿园,利用宣传栏、广播、公开信向居民、学生、家长宣传护耳的知识,大力宣传和普及保护少年儿童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咨询1000余人。荣成市残联联合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在港西大集普及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为群众和残疾人宣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爱心志愿者为群众分发残疾预防和爱耳日宣传资料5000余份,医生们为群众义诊、检测听力,宣传出生缺陷预防知识。文登区、乳山市、经区、高区和临港区残联积极发动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现场为市民和同学提供辅具适配、耳部保健、听力残疾预防等方面知识宣讲和咨询,利用社区宣传栏和电子屏等方式普及残疾预防知识。

  二是邀请专家义诊。威海市残联联合市卫计委在威海市立医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威海市中医院和经区医院同时举办全国爱耳日专家义诊活动,免挂号费、诊疗费、耳内镜检查费、纯音听阈检查费等各种费用,活动期间共为300多名群众进行了检查。文登区残联邀请西门子助听器的专家为残疾人免费进行听力检测,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各种引发听力残疾的疾病。经区残联联合辖区内镇(街道)卫生院大力宣传耳科保健知识,安排部署免费义诊等活动,爱耳日期间共义诊550人。临港区残联在各镇办卫生院组织了4场义诊活动,解说护耳的知识,免费义诊23人。

  三是为听力残疾人免费适配助听器。经过前期筛查,市残联为3名符合条件的儿童每人免费适配2台助听器。环翠区残联联合环翠楼办事处、惠耳听力等单位走进社区开展耳聋耳鸣讲座,听力检测咨询等公益活动,为参加活动的居民赠送了水杯、购物袋并免费送出了4台助听器。荣成市残联组织市人民医院专家在得润社区举办“听力未来、早预防早康复”的讲座,现场为听众进行了义诊,并为有需求的听障患者配发了5台助听器。

  四是组织宣传教育活动报道。第19次全国“爱耳日”期间,市残联协调威海报业集团、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单位,分别在《威海日报》、《威海晚报》、“直播威海”、“同在蓝天下”残疾人广播专题节目中报道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和听力残疾辅具适配补贴政策。同时利用市残联网站、微信发布“爱耳日”活动消息和听力残疾预防知识。

  第19次全国“爱耳日”期间,威海市及所辖区市共发放宣传材料14160份,制作展板条幅150块,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14250元,参加护耳讲座3650人,免费义诊2077人,共18家媒体参与宣传报道,累计刊发42篇新闻报道。

  市残联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座谈会

  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宣传“爱耳日”活动

  市立医院专家为儿童免费检查听力

  经区医院组织爱耳日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