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文登区残联为残疾人撑起“幸福伞”

  

  近日,家住文登区张家产镇登登口村村民牛轶文将一面写有“瞠目无光陷黑暗,残联救助渐光明”的锦旗,送到文登区残疾人联合会,感谢残联帮自己重获新生。

  牛轶文今年37岁,2007年因车祸导致视力受损,接近失明,原本在工厂上班的他一下没有了经济收入,只能靠党委、政府的救助勉强生活。2013年,他参加了文登区残联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掌握了盲人保健按摩技术并实现了再就业,每月收入2000多元。如今,有了技术和资金,他准备自己开一家盲人推拿按摩店。他说,能有今天的生活,多亏了文登区残联的帮助。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他特地制作了这面锦旗。

  牛轶文说,非常感谢残联对残疾人的帮助,使残疾人有机会学到一技之长,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自食其力。

  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保障系和服务体系,文登区残联在加大帮扶力度的同时,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为残疾人撑起“幸福伞”。仅2017年,文登区残联就培训残疾人270人,帮助66名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了走上了工作岗位,扶持20名残疾人创业,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过上了更有尊严、更加幸福的生活。

  文登区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周荣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积极探索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并且制定详细的补贴办法,深入开展残疾人的扶贫工程,做好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建设工作,让更多的残疾人受益。(文登区残联办公室张丽娜 王华军 董家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