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主题公益活动开展

  值此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区残联联合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残联、区委宣传部、长城爱心大本营共同开展了2018春节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主题公益活动。

  活动自2月1日起,由威海市盲人协会发出长城爱心大本营威海站帮助盲人回家过年的消息,共计接受50名盲人朋友报名,并通过长城爱心大本营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招募了送盲人回家过年活动的志愿者150名及爱心车辆20辆。2月11日,参加完“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市文明办、市残联、区委宣传部、区残联领导与盲人朋友们亲切座谈交流,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随后由志愿者依次将盲人朋友送到了家中或车站,帮助他们顺利回家过年。

  对离家在外的盲人朋友们来说,由于视力不便,加之强大的“春运大军”,在春节与家人团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组织送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活动,帮助在威海生活、工作的盲人朋友平安回家过年,在为盲人朋友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有利于推进精准帮扶活动深入开展。鼓励更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参与到送盲人回家过年的活动中来,协调整合多方爱心资源,凝聚各界社会力量,做盲人朋友的眼睛,用爱心照亮盲人朋友的回家路。(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