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威海市首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

  

  1月24日,山东省第二届暨威海市首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威虎山滑雪场举行。来自各区市的100名盲人、轮椅肢残、聋哑朋友,通过开展雪地拔河、雪上拉力赛等活动,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今冬,我市将持续组织残疾人开展冰雪运动。

  1月24日上午,在威虎山滑雪场,大家分为三组,每组分若干小队进行雪地行走接力赛。残疾人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坐在滑雪圈里,感受雪中驰骋的比拼和快乐。

  雪地行走接力赛完成后,残疾人朋友又分别进行了雪地拔河、雪地平衡等趣味雪地运动比赛。轮椅残疾人朋友们则带着画笔和画板,现场根据雪景、山等景色及建筑物创作有关雪的油画作品。

  轮椅肢残朋友苗延平说,他们这些残疾人和普通人一样,也喜欢雪天的美好,也有雪天运动的愿望,但因为身体的残疾、出行的不便,很难外出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这次我市专门为残疾人举行‘冰雪运动季’,我和我的残友们都觉得特别幸福。”

  据了解,山东省第二届暨威海市首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由中残联、省残联、市残联主办,长城爱心大本营承办。

  长城爱心大本营负责人刘长城说,举办“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的目的,旨在让残疾人也能体验到冰雪运动的快乐,同时加快我市冰雪运动普及和提高。今冬我市将持续组织各种类型的冰雪运动,让更多残疾人获得身边的冰雪运动体验和服务。(威海新闻网)(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邹苏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