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务服务>宣传文体

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山东冰雪运动活动启动

  

  “太好玩,太刺激了……”绿松白雪映衬之下,残疾人朋友的欢声笑语响彻全场。1月25日,由中残联、省市残联、环翠区委宣传部主办,长城爱心大本营、环翠区残联等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山东冰雪运动活动启动,全市100多名残疾人齐聚一堂,共同享受冰雪乐趣。

  25日,轮椅肢残人士在志愿者帮助下参加雪地运动。当日,山东省第二届暨威海市首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威虎山滑雪场举行。来自各区市的100名盲人、轮椅肢残、聋哑朋友,通过开展雪地拔河、雪上拉力赛等活动,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记者 杨正

  “2018,我们出发!”当天上午9时,喊着响亮的口号,残疾人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走向滑雪场。虽然当天的温度只有-10℃,但大家的情绪依然高涨。“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滑雪,心情特别高兴。”徐涛激动地说,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他已经完全感觉到整个滑雪场的热情。

  “第一次在这种情况下作画,别有一番风味。”赛道旁,坐在轮椅上的丛培刚也非常高兴。虽然行动不便,但这并不妨碍他享受此次活动。他身旁还有四五名同样的残疾人朋友,观赏着远处的绿树银山,聆听着身旁的欢声笑语,用手中的画笔在纸上一书丹青。

  残健融合雪上拉力,三人乘坐雪圈合力滑下雪道;雪上拔河,队伍齐心协力,把属于胜利的红旗拉向自己;雪地平衡,手拉着手用单脚保持平衡,传递爱的温度……多样的冰雪活动让每位参与的残疾人都笑容满面,大呼过瘾。

  “能为残疾人朋友出一份力,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所以就主动报名过来了。”志愿者宋颖博趁着寒假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为活动残疾人发放门票围巾,并与他们一同参加了拔河比赛。

  “冰雪运动本来就是一个挑战,在寒冷的条件下,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挑战自我。”长城爱心大本营创始人刘长城告诉记者,这次活动集合了县市区不同类型的残疾人,通过冰雪运动,让他们更多地与外界进行交流,更好地融入社会,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威海新闻网)(记者 匙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