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其他

市残联政务公开学习培训计划


按照威海市残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结合市残联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政务公开学习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市残联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宣传培训内容及方式

2017年度市残联政务公开培训内容突出以下四项内容:第一项: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二项:学习贯彻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领导讲话、政策法规等。第三项:了解掌握市残联政务公开职责任务、服务承诺等公众关心关注内容。第四项:对市残联机关和下属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业务能力培训。将政务公开培训工作纳入学习培训计划,作为市残联机关干部学习必修内容。同时,在执行过程中将根据内容、人员情况,采取灵活的方式组织实施,确保重点突出,取得实效。

(一)全员宣传培训。为增强和提高全体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重点在提高思想意识、思维层次上加强宣传和培训。采取集中为主、自主学习为辅的方式,进行普遍的全员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第一项、第二项、第三项。此项宣传培训由机关各单位具体实施,全体培训由市残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

(二)新任(调)职培训。重点在夯实政务公开理论基础,增强政务公开意识上加大力度。结合岗前培训、集中教育等方式,进行重点培训。培训主要内容为第一项和第三项。此项工作由市残联机关人事部门牵头负责。

(三)业务能力培训。采取参观考察、集中授课等方式进行专门培训。培训内容除以第一项至第四项以外,还要对网络公开技术等技能进行培训,全面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此项培训由市残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
三、宣传培训要求

今年,市残联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市残联各部室、两个中心要对相关宣传培训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统一报市残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负责本部门人员培训工作的落实。培训工作方案一经确定,市残联各部室、两个中心要落实具体培训办法,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市残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培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年度内完成培训工作计划、培训工作开展好的科室给予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