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2019>重要会议

文登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12月27日,文登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文登区委副书记黄峻峰、副区长孔军出席会议,121名与会代表参加会议。黄峻峰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

  黄峻峰指出,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残疾人事业摆到重要位置来抓,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大力倡树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全区残疾人自强不息、干事创业,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创造了许多身残志坚、感人肺腑的事迹;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为残疾人的权益、尊严和幸福履职尽责、奉献爱心,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维权和文化建设等工作卓有成效,为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峻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既要坚持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又要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过上更加有保障、更加有尊严的生活。各级残联组织要以这次残联换届为契机,健全组织,充实队伍,完善机制,把残疾人工作延伸到每个社区、每个村、每个残疾人家庭,竭力为残疾人提供服务、排忧解难,把各级残联组织建设成为残疾人信赖和依靠的“残疾人之家”。广大残疾人要始终热爱生活,热爱人生,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保持乐观向上、不畏艰难的生活态度,敢同命运抗争,点燃创业激情,在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同全区人民一道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孔军在大会闭幕式上要求,各级要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保障残疾人的生存权、发展权、参与权,把对残疾人的关爱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反映在具体工作中,鼓励、教育和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热爱生活、遵纪守法,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推动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按照会议要求和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聘任黄峻峰为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名誉主席,推举孔军为主席团主席。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推荐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文登区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