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法律法规

关于做好威海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和主席团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的通知(威残联〔2017〕49号)

各区市、国家开发区残联:

  按照省残联要求,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将于2018年3月底前召开。为确保会议成功召开,现就本次代表大会代表推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构成及名额分配

  代表构成:本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120名,其中市直机关代表30名,区市、国家级开发区代表90名,代表中健全人代表40名,残疾人及亲友代表80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表。

  二、代表资格条件

  本次代表大会代表应符合下列资格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弘扬人道主义思想,热爱残疾人事业,密切联系残疾人,热忱服务残疾人,在残疾人中有较高威信;

  3.自强不息,敬业实干,工作成绩优异;

  4.具有一定的参事议事能力,能认真履行职责,一般应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周岁以上、原则上在65周岁以下。

  三、代表的产生办法

  1.推选确定:区市、国家级开发区代表由各区市、开发区残联根据名额分配方案,按照“代表资格条件”考察确定代表初步人选并召开代表大会或主席团会议选举确定,在当地残联及网站公示7天无异议后正式上报。

  2.协商确定:市直机关代表人选由市残联与相关单位协商确定;市残联机关代表人选由市残联党组研究后报市委组织部备案。

  四、主席团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1.委员名额:七届主席团设委员44名,由市政府领导、各类优秀残疾人(含智力和精神残疾人亲友)、专职残疾人工作者和热心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助残人士组成。

  2.委员产生办法: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残联根据市残联确定的人选条件和分配名额推荐委员候选人。市直部门由市残联与各单位协商确定候选人。

  五、工作要求

  1.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残联要加强代表及主席团委员资格确认工作,并严格按照市残联下发的代表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方案认真推选好参会代表和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2.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残联推选、协商确定的代表和主席团委员候选人要认真填写《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委员候选人)登记表》,并于2018年1月12日前将登记表电子文档报市残联办公室。

  联系人:程晓丽 电话:5219356 邮箱whcanlian@163.com


    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1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