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助残自强

“威高爱·我的梦”公益晚会在北京圆满落幕

  12月5日晚,由威高集团与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友情出演的威高爱•我的梦——2016(首届)“无障•爱”公益晚会在全国政协礼堂成功举行。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威海市市长张惠,区党工委副书记许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等出席晚会,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副主席李志军、威高集团董事长陈学利致辞。

  政府、企业、艺术界多方助力公益

  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通过晚会向广大残疾兄弟姐妹和志愿者表达祝福并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感谢,有关政府部委、高等院校、行业部门、残疾人组织、志愿服务组织、新闻媒体以及联合国驻华有关机构、世卫组织、国际慈善组织和部分驻华使节等1000多位观众参加了活动。

  本次晚会由著名主持人朱军、朱迅主持,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著名舞蹈家邰丽华等参与了演出,经典表演《千手观音》现场助力残疾人公益事业,晚会高潮迭起、群情互动、爱意浓浓。

  中国无障碍发展基金成立

  晚会现场,威高集团董事长陈学利宣布启动“中国无障•爱基金”。“中国无障•爱基金”由威高集团与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联合设立,威高首批捐助研究院公益资金1000万元,为全国首个无障碍基金,专项用于全社会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宣传文化、人才培育和智库研究等。

  晚会现场颁发了首批“中国无障·爱奖”;联手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威高集团捐资100万元授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中国无障·爱奖—卓越成就奖”;联手中国盲人协会,威高集团授予中国导盲犬培训基地 “中国无障·爱奖—贡献奖”,威高集团捐资20万元向我国首位残奥会冠军平亚丽、中国著名盲人艺术家孙岩各捐赠一只导盲犬。

  联合中国残奥委员会,威高集团捐资50万元向国家残奥运动员颁发 “中国无障·爱奖—奋进奖”。

  “威高爱”救助脊柱侧弯发展基金启动

  “救助脊柱侧弯威高爱基金”由威高集团出资1000万元专项设立,威高集团捐献脊柱侧弯医疗耗材和救助善款,偕同中国残联、中国肢残人协会及各大权威医院,筛选贫困患儿进行无偿爱心救治。

  “威高公益事业涉及很多方面,主要是结合威高产业链的优势来展开援助,脊柱骨科耗材系列是威高医疗龙头产品之一,威高秉承社会责任,通过自身的产品优势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青少年人群。”威高董事局主席陈学利介绍到。

  公益不停,爱心不止

  近年来,威高集团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大力弘扬企业文化,树立良心、诚心、忠心的核心价值观,树立感恩、和谐、责任、忠诚的共同价值观,坚持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慈善事业,救助弱势群体,先后开展了威高光明行动、威高爱心工程等大型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3亿多元。

  威高光明行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先后捐资6000多万元,为1.5万多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

  威高爱心工程自2006年实施以来,每年捐助700万元的骨科器械,每年治疗国内100名脊柱侧弯患者,至今已捐助器械7000多万元,救治1000多人。

  2014年,威高启动助学基金,每年出资500万元,对应届贫困高校新生实施“爱心助学”活动、对市直普通高中贫困在校生实施“就餐补助”活动和“学费补助”活动,200多名学生获得了资助。

  今年3月,威高集团与中国红基会共同启动了“威高生命接力链”公益项目,设立生命接力博爱基金,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800万元款物,推进我国人体器官捐献事业。

  同时,威高集团在抗震救灾、爱老敬老、捐助学校、帮扶贫困等方面积极奉献爱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